莫途

wb:rakki_is_lucky

©莫途
Powered by LOFTER
 

贺红十五题(之前五)

大半夜被甜死了!太太好赞!!😘

Lyna闭关中:

【写在前面】
①还是坚持我是Lyna不是老衲的老衲来了!又到了叨逼叨的时间灭哈哈哈![猖狂大笑.jpg
②看着幽灵党的我看到有些看文的妹砸(or汉砸)表示被你不知道虐了,呃……那好吧…………因为小伙伴们的热情(?)与不吝鼓励所以送上十五题w港真 我的十五题完全是一个关键词然后扩写成一个小段子这样……刚刚看字数统计五题写了3700+我也是……呃……然后是在很困的熬夜debuff下写的 如果逻辑很混乱……请你还是无视逻辑吧!2333我不是很会发糖 但还是希望能甜到你 然后带来一个甜腻腻的2/09!如果有看文的人愿意看我写下去的话可以在评论给我提供你想看到的关键词扩写 不过前提是甜甜甜哟!
③短小一发fin 有原创角色出没 五个五个发!(其实是因为我写不下去了23333)如果有人看下去那简直太好啦!或者有人愿意看我继续写什么的23333灵感来自于各种搜集来的十五题三十题 如有雷同 算我抄你![吭哧吭哧说着臭不要脸的话23333
④最后 我表示 我会甜甜甜甜到最后的!!希望你们也能齁牙[。



[ 贺红十五题之前五/严重OOC高亮预警 ]


 


①纸条


这座城市的仲夏永远遍地日光绿树葱郁,无际的蓝天被高低交错的电线切割成不规则的形状,偶尔会有通身黑色的鸟扇动着翅膀匆匆歇脚,盘踞黑色细线或者高处的一隅,在人类的地域内稍事休息再不安地飞走。
走廊空空如也。大大的教室内总也被台上教师的讲课声与偶尔涌起的切切话语填满,四台有气无力转着的电扇无法轻易化解蝉鸣四伏与炎热闷炙带来的烦躁,而因为指针再划过十分钟就能放学,教室内所有同学开始骚动。
林聪恹恹地拧着眉转笔,百无聊赖地撑着左脸看向黑板,时不时埋头在草稿本上写写画画,坐在他身边的宋衍惊异地偷瞄一眼草稿本,只见全都是潦草的“饿”、“饿”、“饿”,不由撇撇嘴转回视线。
搞什么……他还以为这家伙终于打算开启学霸模式冲进年级前二十。
宋衍忽然感觉肩上被人轻轻拍了一下,一回头就看见满面绯红的女生悄悄递上一个纸团,细如蚊呐地说麻烦他给一下林聪,宋衍哦了一声就转回头丢到林聪的草稿纸上。
“谁给的?”林聪瞥了一眼,慢悠悠地边打开边问。“我怎么知道,后头那个叫……什么来着……的女孩给的。”宋衍作为一个重度脸盲,能记住同桌林聪的脸就不错了,哪有心思记得别人的脸和名字?
宋衍看见林聪打开扫了几眼,原本懒洋洋的神色忽然就变得很是凶狠,只不过耳朵尖开始变红,听他低低骂了句我操,然后开始动作幅度很小地收拾东西。
“咦,你平时不都是等到放学半个小时才收东西走人吗?”宋衍有点惊异,此时此刻离放学只有一分钟。
林聪气呼呼地把背包拉链拉好,不知道是自言自语还是回着宋衍的话,“卧槽你大爷的混蛋,就他妈知道拿这些破事来麻烦我,日日日!”
放学铃一响,林聪极其敏捷地一跃而起,撑着桌子直接翻到第二排,在一片惊呼声中骂骂咧咧地扛包就走。
宋衍有点纳闷,看见那团纸条还丢在桌上,有点好奇,不由瞥了两眼。
上面写的是……“中午我要吃(此处应有一堆菜名)到家的时候没吃上饭就操你哟,么么哒。”
宋衍看到这句话腿有点软了,这是什么人啊还敢对林聪么么哒……世界真可怕。
他开始同情校霸+学习成绩超好的同桌林聪了。
希望下午还能见到完整的同桌……他默默想了想,也收拾好背包走了。


②处分/罚站


宋衍无比同情地看了眼在走廊站得很是挺拔的林聪。
其实林聪人挺好的……似乎上次坐前排的女生被同校的混混偷了钱包还是林聪帮解决的来着,估计这一次又是因为帮小弟出头所以挨了处分。
不过看样子应该没什么大事,毕竟老班只是罚站而已。
相比上一次林聪打破隔壁隔壁隔壁班的那个叫什么的金毛……的头被全校通告万字检讨来说,简直好很多了。
等等……他打破的是金毛的头还是黑毛的头来着?
宋衍纳闷地想了想,实在没有头绪,只好继续埋头于练习题。
走廊上的林聪百无聊赖地站着,偶尔卷起衣服擦擦滑落下来的汗。
沾湿创可贴就不好了。而且伤口还没愈合,发炎会有点难办,毕竟他最讨厌去医院。
林聪想着,没注意到有道人影刚从不远处的班主任办公室出来,直直往他这走。
“哟,又被罚站?”某个特别招他烦的声音响起,林聪不耐地翻了个白眼,“你他妈给我滚远点,别自己找不痛快。”
丝毫不出他意料,这人脸黑下来,冷声说,“你有胆再说一遍?”林聪这回理都懒得理他,这么多人呢,他敢再上手拧他的蛋吗?
一下子两人都不说话,林聪继续百无聊赖地看向远处,连他走没走都不曾注意。
良久,林聪的耳朵里忽然被塞进了一只耳塞。
《3055》响起来的同时,林聪惊讶地看了他一眼,却被拧回了头。
“傻逼。”
“你他妈说什么?”
那人懒得搭理他,自己也带上一只耳塞,两个人分享同一支曲子。
一开始寂静又柔和的管弦乐器伴随着渐强的鼓声震动在耳道深处,有点像清冽透明的泉水,又有点像冬日初雪消融那一瞬的痕迹。
总之这一刻,林聪感觉他和贺大混蛋是在同一个星球上的。
林聪心里因为夏日和被训斥的焦躁被音乐恰到好处地安抚,索性再懒得和他计较刚刚那个称呼。
“……不错。”“废话。”
这人就这样陪着他站了一上午的时间。


③夺食


去你大爷的夏天……林聪目光阴沉地看着室外简直越来越高温的架势,心思飘到了小卖部。
好不容易等到下课,在宋衍“林聪你别忘了我也要可乐!!!!!”的惨叫中林聪拔腿就跑,再次捍卫了百米冲刺第二名的威严,两分钟冲到小卖部,直接“买买买”get到了冰镇可乐两瓶以及棒棒糖两根。
哦……不对,棒棒糖是随机掉落的,因为小卖部的阿姨说没有散钱了。
他迫不及待地拧开瓶盖喝了一口,再然后毫不夸张地“哈”了一声,全身心都被冰饮驱散走了热意。
夏天必备果然就是冰饮!爽爽爽!
林聪心情超好地慢悠悠爬楼梯,哪知从身后忽然伸出一只黑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夺走了他喝过的那瓶可乐——
“卧槽?!谁?!!!!”他转头怒视,结果谁都没看到,再一回头贺大混蛋就站在比他高一级的台阶上,手里还攥着他的消暑必备物品。
林聪连话都不想说,实在心塞,这位大爷打又打不过,骂也骂不过,只能用眼神杀逼视一下了……
贺某人很随意地拧开瓶盖喝了一口,也“哈”了一声,听在林聪耳朵里那叫一个刺耳,他正要发飙,这人轻飘飘丢下几个字,“可乐杀精诶,你还是少喝一点好。”
“我靠!难道它只杀我的精吗?!你他妈喝个屁啊!”林聪一听他这语调整个人都炸了,简直要拿棒棒糖砸人。
贺某人笑了几声,再仰脖猛地喝下一口,那瓶可乐瞬间就不见了一半,林聪感觉自己身上的怒气已经实体化了,这人忽然凑得特别近,眼对眼鼻对鼻,状似一本正经地回答,“问题是,你喝了我喝什么?”
然后在承受了一千点暴击从而石化的林聪手里撬出根棒棒糖,笑着说了句多谢啦,无比愉悦地走了。
留下原地的林聪,简直风中凌乱得下一秒就要上天。
你……妹……的……贺……天……
光天化日你丫耍什么流氓!!!!


④校园文化艺术节


“哇!!!靠!!!!老大你真是帅的一逼!”林聪目露凶光,狠狠瞪了一眼乱说话的小弟……们。
他极其不自然地扯了一下身上的篮球服,死命眨了眨带着猩红美瞳的眼睛。
眼睛真的有点痛……所以说当初为什么不和文艺委员搞好关系。
林聪现在简直上天的心都有了。
学校不知道怎么想的,半个月前通知到各班打算搞个艺术节,想玩COSPLAY或者刻章啊什么的可以随意,一帮已经打破次元墙的女生顿时高呼学校万岁,然后林聪班上的文艺委员……还是带头者。
然后他现在就得COSPLAY某部围绕篮球(也许不是)的动漫里的某个红毛角色,接着在他们班的摊位上和宋衍一块儿……
看摊。
其实他有看过那部动漫,那个也是红毛的家伙和他挺像,但是也挺不像,虽然都是单亲而且性格很倔强,但是那个红毛是比他强大得多的存在。
又有自己可以追逐一生的爱好,又有很坚定的目标,又有很赞的一群队友。
卧槽,重点在于他篮球打得很好,简直可以完胜贺天那混蛋了吧?!
林聪不知道自己为毛忽然想到这货,纳闷地挠挠头——能用真毛就是好!要不然夏天真得热死个人——林聪带着点郁结感慨着,他已经习惯凡事往好的地方想了,那些负面的东西就随它去吧,总有烂成尘埃的一天。
“我去!老大,看看看!那家伙是COS流川枫吗?!”小弟甲惊呼。
“等等……这货有点眼熟,不会是姓贺的家伙吧……?”小弟乙似乎看出了一些不对。
林聪直接一人赏了一球,眼都不抬,他才懒得看那家伙,然后在他们嗷嗷叫唤声中拿出刚刚响了一声的手机。
“我们班文委本来打算让我出黑子的。”林聪看着贺大混蛋打过来的短信,在心里哦了一声,皱着眉回了一句“然后?”,正打算收起手机,只见又来了一条短信,“然后我太高了。”
他绷不住,忽然笑喷。
这个哏简直不太好吧……满满的嘲讽,不过就是莫名其妙戳到了笑点。
林聪想了想,笑着收起手机。
似乎夏天……也没那么难熬了。
而一旁一头包的小弟们和宋衍,满眼迷惑地看了看一头红发的家伙笑得开怀,再看了看对面班坐着看摊的“疑似贺天·流川枫”收起手机后也露出的愉悦的笑容……
莫名地感觉自己好像知道了什么。


⑤告白


终于考完试的仲夏也不再那么讨厌,林聪暗想着,和几个大大咧咧冲上来的好哥们抱作一团。
不是不明白他们的不舍。
林聪不知道是点开了什么奇怪的金手指,一直都是学习不用费脑也不用费力的那种人,考上重高那是意料之内的事,但是这些平时玩得很好一起逃课去网吧、偷偷聚众抽烟、干架的哥们儿则很难说了。
他心里也有些闷窒,毕竟这一帮人和他在一块嘻嘻哈哈地玩耍了三年。
于是,在接下来的毕业聚餐里,号称千杯不醉的林聪……光荣地喝醉了。
各种敬酒的小伙伴啦同学啦哥们啦面面相觑,捂着脸不敢看那个抓着一个就大吼“来来来喝喝喝”,而且还无比活跃地抢了麦荒腔走板地大唱《龙的传人》的红毛家伙。
……说真的,你是有多喜欢《龙的传人》啊?
当然也会上重高的贺某人在另一桌憋笑憋得很辛苦,等大家差不多都飘飘然没空在意极其难听的BGM了,这才挑着眉上去把人带走。
一路上林聪都在嘟嘟囔囔说话,酒气混合着他惯抽的黑寿氤氲出很绵长的气息,一点一点喷吐在贺某人的后颈。
贺某人觉得痒,但更多的……他不敢细想下去,生怕把背上那个傻逼给摔地上一个忍不住就地正法了。
这可是公共场合,天了噜。
“贺……混蛋。”忽然听到他的名号,贺某人挑了挑眉,停下来再驮稳了一点,听他继续叨逼叨。
“你说你怎么那么混蛋呢?”因为你就叫我混蛋。贺某人在心底腹诽。
“你骗我去走廊等你……还他妈和那两个话痨一起拧!我!蛋!”说着说着林聪忽然嗷呜一口咬住了贺某人的耳朵。
贺某人一颤,差点就把人摔地上,好不容易扶住了,默默决定等丫醒了弄死他。
那厢林聪还在继续,咬着他耳朵死命不撒口,“妈的,老子早饭都没吃等了你十五分钟……十五分钟!!!!”
贺某人感觉耳朵很疼。
瞬间领悟了这家伙当时被他拧得有多痛。
能下这么狠的劲……林聪,你丫太能耐了。贺某人嘶嘶抽着冷气,脸都要扭曲了。
“你说你怎么那么浑呢……老子给你送伞,你他妈还好意思踹我胃?给你做饭手滑,你居然敢逼我把那锅都他妈吃了?你丫还他妈抢我可乐!还!对!我!耍!流!氓!!”
林聪委屈得眼睛都红了,然后像是咬累了一样脱力撒了口,枕在贺某人肩上……睡着了。
贺某人真是酸爽……酸是因为这货咬得实在太用力了,爽是因为这货终于对他说真心话了。
他无声地笑了,确定身后驮着的家伙已经睡熟,这才很小声但又极其理直气壮地回了他那些话。
“抱歉。因为我喜欢你。”
——“除这些之外,老子实在想不出和你谈恋爱的正确打开方式了。”
朗月清风之下,黑发少年背着已经睡熟的红发少年一步一步坚定地往前走。
嗯,明天又是好天气。